幽灵在飘

共犯

共犯

@月下独歩 最后只写了这么一个脑洞,我太菜了。

(•̩̩̩̩-•̩̩̩̩)



       冬日的凌晨冷得让人不安,但是疲惫的浮士德很快就睡着了。意识消散在闭上眼的那一刻,他开始做梦。


        仿佛很长的时间一瞬间在他的梦境里快进,然后一遍遍重复,啜泣声和尖叫声在快进中变形成了不明的声音,但是依旧令人不安,浮士德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够从嘈杂的声音中分辨出那些哭泣的声音,在一遍遍的重复后,他突然意识到这似乎是个梦境,声音一瞬间消失,梦境跌入了更深的黑暗之中。


        他坐在木质的椅子上,仿佛有什么东西从很高的地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有罪。”许多声音都在这么说着,声音混在一起,不辨男女老少,浮士德一瞬间看到了许许多多已经死亡的面孔,有些早已模糊不清,他突然感到一阵寒意,几乎忘记这只是个梦境。黑暗略微散去一些,他意识到自己正坐在刑庭的被告席上,但是也就只有这么一个座位,没有法官,也没有辩护人,也没有原告。他低声说道:“我没有资格为自己辩护,但是也没有人能够审判我。”浮士德坐在被告席上,特制的椅子限制了他的自由,但是他并没有从椅子里出去的意思。那混合的声音又响起来,“唯有你自己能审判自己。”音色逐渐改变,到最后,竟然像他自己的声音。


         浮士德猛地睁开眼睛,此时离他睡着只过了二十几分钟。下意识抓起自己的武器后,浮士德四下寻找梅菲斯特的身影,梅菲斯特比他醒的早,朝他打了个招呼:“今天真的好冷~啊~”他脸色难看地踢了踢地上的小石子,牧群在身后不远不近地跟着他。“你脸色不太好。”浮士德一边检查弩箭,一边说。梅菲斯特啧了一声,“罗德岛和近卫局那群家伙太烦了,让我很恼火。”他在浮士德对面坐了下来,这是难得的休息时刻,黎明前最黑暗的一段时间马上就要过去,虽然现在四周黑压压一片,但过不了几分钟,天就会迅速亮起来,即使是在冬天,白昼也依旧比黑夜要温暖光明得多。虽然对他们来说,太阳升起代表着战斗开始。


        “天亮了。”梅菲斯特说,冬天的阳光很微弱,但是照在脸上依然能感受到温度,他的神情也变得温和,浮士德难得心理活动很多:即使像我和梅菲斯特,也更喜欢阳光下的生活。想杀人的冲动是可以受自己控制的吧。


        他的心里生出了微小的希望。可惜天亮了,战斗已经开始。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