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在飘

万圣节前夜的故事



罗德岛某船舱里,几个小孩鬼鬼祟祟地挤在角落里,其中一个像是头儿一样的小男孩从兜里拿出一张纸,几个小脑袋围着他看这张纸。他们都是在罗德岛接受治疗的孩子,而且对干员们怀有向往憧憬之情。但是很可惜除了年纪小之外,他们也没有能成为干员的天赋。不过他们并不在意这件事——至少在这个万圣节前夜,他们现在最在意的是过节。

纸上记录着他们收集的干员情报:

克洛丝前辈:南瓜头魔术师打扮(*重点是有糖果)……

夜莺前辈:哥特挽歌服饰……

华法琳前辈:狂欢盛宴服饰……

……

在确认了一遍信息之后,他们对视一眼,渐渐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我们今晚的目标就是将treat or trick进行到底!”正当他们气势十足地准备出发时,突然间有什么东西擦着他们经过,甚至能感觉到微弱但明显的气流。他们高涨的情绪陡然沉寂了。


“……你们刚刚有没有感觉到什么?”稍微胆大一点的人突然打破了沉默。他不说还好,这么一说大家愈发紧张。正在他们疑神疑鬼的时候,他们背后一间无人的空房间的门被打开了,发出“嘎吱”的一声。接着在不知道是他们中谁发出的一声尖叫中,门又嘭地从里面关上了。这几个可怜的孩子被眼前的怪事吓得瑟瑟发抖,几乎抱作一团。正巧博士在往这边走过来,他们忙不迭大声呼叫,“博士博士,刚才有一个看不见的怪东西跑到这个房间里了!”他们把博士推到门口,拿博士做盾牌挡住他们,然后好奇地冒出半个脑袋,想知道博士怎么把这个看不见的“怪东西”给找出来。


博士无奈地叹了口气,“伊桑,我开门了。”


打开门,已经显形的伊桑坐在桌子上,正在吃零食,博士向孩子们介绍他:“这是今天刚来到罗德岛的新干员,隐形是萨弗拉人的种族特性。”孩子们完全忘记了不久前受到的惊吓,热情地围拢上去,有的看着伊桑的悠悠球眼睛发光,有的喋喋不休的问他怎么做到隐形的,能不能教自己。见打发了这些孩子,博士松了口气准备开溜。但是立马就被扯住了衣角,他一低头,看到几个围着他的小脑袋,他们自以为表情很具有恐吓性,但其实在博士看来相当的可爱。

“treat or trick!”他们向博士伸出了双手,博士从口袋里拿出事前准备好的糖罐开始发糖,发到最后两个孩子的时候,博士倒了倒糖罐,表情空白,“没有了……”孩子们瞬间兴奋起来,有的扒着博士的腿不放,有的试图跳起来挂在博士的肩膀上。感觉到口袋被人摸了几下之后,博士悄悄地把手伸进口袋,摸出了几颗自己发出去的糖。


“……”博士有些意外地笑了一下,把糖塞进了没发到糖的两个小朋友的兜帽里。


在小朋友们蹦蹦跳跳着去找其他人玩之后,博士对着伊桑伸出了手,“我的糖呢?”“吃完了,你进来的时候我吃掉了最后的糖。”博士也没有纠结糖的事,转移了话题,“你的背景特殊,为你好,最好安分点,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纳你的。”“我已经配合你们完成了调查工作,充分证明了我是个良民才对。”“我当然相信你,”博士露出了和面对孩子们时不同的笑容,“不过什么时候你能称呼罗德岛的人为“我们”而不是“你们”呢?”伊桑身影瞬间消失在了空气中。博士也没在意,优哉游哉地往装备部去了。


可露希尔很开心地招呼博士,“今天要买什么?”“我想给我的面罩增加一个红外线功能。”可露希尔了然道:“为了应付新来的干员?不过你要不要先看一下这个面具,很适合今晚的节日哦。”博士无可无不可地应了一声。


晚上是一场狂欢,大部分干员都把自己打扮成了和平时不同的样子,博士虽然戴着鹿头骷髅面具,但是每个人都能认出他来,这让博士有些挫败。阿米娅跑到博士身边,她穿了一件小斗篷,只有耳朵露在外面,兜帽上有很多蒸汽朋克风格的齿轮装饰。“我觉得新来的萨弗拉干员能成为罗德岛的有力一员。”博士顺着她的目光看去,伊桑正被一群孩子围住,正在教他们学悠悠球。“我希望如此。”博士摸了摸阿米娅的头,轻声说。


这天晚上留下了很多有趣的传闻,比如说伊芙利特去找赫默的时候被塞雷娅拿被子裹成卷强行带回了她自己的房间;比如说断的很有规律的电,后来格雷伊透露是某总工程师喝醉了酒之后干的;还比如说博士是个糖都吃不起的穷鬼;这一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第二天起来甚至有几个房间的墙都塌了,博士不得不追加了一条不许在罗德岛私斗的禁令。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