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在飘

罗德岛育儿日记1

伊芙利特+红云=?

        当伊芙利特来了罗德岛之后,博士开启了他的教育事业。

        虽然罗德岛上孩子不少,但是伊芙利特显然和他们不同,她只听莱茵生命成员的话,稍微听一点博士的话,在她再一次控制不住在课堂上爆炸(物理)之后,博士不得不接手了伊芙利特的学习工作。

        由于伊芙利特的特殊情况,她还停留在小学的水平,跟不上其他人的进度,所以博士只好单独给她补习。不过今天有所不同。当伊芙利特打开罗德岛专门用来做教室的舱室门的时候,发现多了一套桌椅和一个人。伊芙利特大叫一声:“你谁啊?”“……我是红云。”红云来的有点早,已经乖乖地坐在了座位上。伊芙利特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好像在哪里听说过这个名字。“你就是那个新来的干员!好小!”红云心说你不是也一样,但是想了想还是没说出来。“我没想到还有人能陪我上课,”伊芙利特很开心,“博士上课可无聊啦,要不是我厉害肯定会睡着。”红云好奇地看着她手里拿着的东西,迟疑了一下。问道:“这是什么?”“作业本,只不过不小心弄得有点脏……”看着被火燎过又有水痕的本子,红云开始担心新伙伴的靠谱程度。伊芙利特趴在桌上转过头来看着红云,“你的左手是机械臂吗?”红云把手伸给她,“是的,你要摸摸看吗?”伊芙利特小心翼翼的摸了一下,眼睛亮闪闪地:“好酷!”“虽然是义肢,但是拉动弓弦完全没问题。”红云摸了摸自己的手,“……你也得了源石病吗?”伊芙利特指着自己身上的源石结晶说“是啊,还挺明显的。”“我虽然是来治病的,但是能治好也行,没治好也无所谓。”红云突然说,伊芙利特突然神情变得很认真,“虽然我很讨厌穿白大褂的那群人,但是……无论如何治好病比较好吧。如果活得够久的话,总会发生好事的,说不定连赫默和赛……”伊芙利特顿了一下没有说下去,红云见状岔开了话题,她们又聊了一下,博士才匆匆赶到。

         看到两个孩子正在聊天,博士有些欣慰,就在不久前他还和赫默聊过,赫默担心小火龙有些孤单,毕竟莱茵生命的成员平时都很忙,而且也不是伊芙的同龄人。而且艾雅法拉她们平时忙着研究天灾,和伊芙没有什么共同话题。博士表示自己会想办法。等赫默离开后博士又遇到了塞雷娅,他把赫默的担心跟塞雷娅说了一遍,塞雷娅没什么表情:“伊芙也该学会自己玩了,难道还要大人去操心她交朋友的问题吗?”博士看着她手里夹着的烟,“我记得你很久不抽烟了。”塞雷娅把烟摁灭扔进垃圾桶。貌似不经意地说:“明天不是有个新干员要来吗,看样子年纪挺小,要不要让她和伊芙相处一下。”博士憋笑,“我记得我还没有告诉大家,你怎么知道明天有新干员要来?”塞雷娅摆了摆手,一言不发地走了。博士无奈地叹了口气,以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她们俩什么时候才能和好?

思绪回到课堂上,博士敲了敲黑板。“我们今天讲鸡兔同笼问题。”伊芙利特突然说:“烤兔肉好吃。”博士继续讲:“假设鸡兔一共……”红云小小声的说:“其实烤鸟也挺好吃的,虽然不是鸡……”伊芙利特兴奋起来:“下次BBQ的时候我们一起吧!”“嗯,嗯?好啊。”红云笑了起来。博士:……博士开始想念他的炭烤沙虫腿了。

最后课被拖延了半个小时才讲完,伊芙利特一边抱怨博士留的作业太多一边和红云手牵手离开了教室。博士觉得自己已经快丧失理智了,不过好歹解决了赫默的委托。这么想着,他的心情又愉快起来。这时,白面来找他了:“博士,赫默和塞雷娅又吵架了?……博士?”博士趴在地上装死,他这下是真的失智了,炭烤沙虫腿也治愈不了他疲惫的内心。

To be continued                     
PS:我好想看评论哇…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